麻雀丢羽毛

很久以后,说想念

【横南】打电话说不出口的话


之前信的后续


打电话说不出口的话就写信吧


【括号里是向横信的内容】


—————————————————————


周末早起的向南照例清洗着午餐要炒的青菜,餐桌上摆着今早买菜回来从信箱里拿到的信。



【向南:

          近来还好吗?】



入秋的天气时冷时热,用凉水洗菜已经有些冷了。挂着水的菜叶在砧板上被切成段,只有菜心的部分被完整保留下来。



【下个月就期末了,等放了寒假,我就回家。】



因为以前向横总是这样做。



【听林东阳说,你参加了学校乐团,重新开始弹琴了。】



向南抬了抬因为切菜低得酸痛的脖子,洗完手用抹布把水渍擦干净,坐到钢琴前面。



【这样挺好的,我也是好久都没有听到你弹琴了,学校排练给我录一段吧。】



“嗒,嗒,嗒,嗒,……”



合着节拍器的练习曲也被向南弹得流畅动听,上一次弹这首曲子时,向横也坐在琴凳上,和向南背靠背。



【学校最近考试很多吧,周末要是不想自己做饭也别总吃泡面,走一段去胡真或者米乐家吃吧。】



一曲即毕就有人敲响了门。



“向南!”



“小南南~”



“别这么叫我”向南拍掉米乐想要勾住自己脖子的手,“不然明天别来蹭饭了。”



“我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在家不好好吃饭嘛”米乐转手勾着胡真倒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是吧胡真”



胡真的表情大概是不知道该不该点头。



“那不应该是你做给向南吃吗?”胡真接过向南从冰箱旁的纸箱里拿出三瓶汽水。



几人突然开始笑得停不了,差点撒了汽水让茶几遭殃。



【周末多出去走走,别总窝在家里了。】



“向南,下午去不去打球啊”米乐一口气喝完半瓶汽水,把头往后一仰,靠在沙发上。



“好。”



【你上次问我的花,我给你寄了种子,栽种方法写在背面。】



“向南,你什么时候买的花盆啊,要种花?”胡真看到阳台上以前没有的花盆。



“嗯。”向南顺手拿起喷壶浇了水,“绣球。”



“花语是永不磨灭的希望。”



【是要送给小姑娘吗?】



“向南啊,和林东阳唯一的区别就是小姑娘追着林东阳,但林东阳只追着他哥,小姑娘追着向南,向南追着老师要琴谱。”米乐朝着阳台外边透进来的光眯了眯眼睛。



向南无语地白了米乐一眼,胡真在一边笑得灿烂。



【林说最近去摄影店兼职了,花店老板还说看不到他整天不是让花就是让我或者是让我抱着花给他当模特还是挺不习惯的。我一直觉得他读金融系是屈才了。】



“听林东阳说,林说哥最近可迷相机了,给他的生日礼物送的都是拍立得呢”



“还好林说哥不在这,不然啊,林东阳得翘掉多少篮球赛给他哥当模特啊”



“唉,这可不就苦了我哥多个兼职嘛”



三个人围在一起就爱谈天说地地讲林家兄弟的事。



【我还在花店,最近生意都不错,老板还给我涨了工资,所以,向南小朋友可以开始想想想让哥请你吃什么。】



“烧烤,明天我们去吃烧烤怎么样。”米乐说着腾地一下直起身子。



“我们上周不是刚吃过吗”胡真明显抱着想劝米乐健康饮食的心态。



“别看我啊,只要不是我做”向南站起身走向厨房,“都行。”




【等我定下回来的票就给你打电话。】



明天放学要记得去交家里的电话费了。



【你要来车站接我啊。】



在楼下吃了几个月灰的自行车也该拿出来擦一擦了。



【不必回信。】



明天做什么吃呢?



【2022年11月】



鸡蛋面吧,配青菜。



【哥哥  向横】



向横以前总喜欢这么做。



(向横附在信中的照片)



“你哥又给你写信呐”



“嗯”



“你说你们俩也是,有什么事不能打个电话发个消息说啊,还这么大老远寄信。”



“还给你寄照片了?”



“你哥怕是从五十年前穿越来的吧”



“他喜欢”向南一边搅着锅里翻腾的面条微微笑着,“有些话打电话他说不出口。”



“真别扭。”米乐嫌弃得把散开的信收好。



我也是。






ps.大家可以看看主页置顶呀




评论(6)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